這是個沒錢賺的Podcast。 主要想講一些好笑的東西。有時候也會很厭世。

EP.32 如何避免爭議言行?不懂的東西不要亂用



為什麼某知名MV導演把#BlackLivesMatter和#AllLivesMatter放在同一篇文裡很奇怪?而什麼又是#AllBlackLivesMatter?
為什麼有中國饒舌歌手自稱Young OG,被眾人嘲笑?為什麼穿錯顏色的衣服,在美國可能會被打?
為什麼其他膚色的人把臉塗黑扮黑人會有問題?為什麼把某一種水果跟黑人放在一起會有爭議?
我奉勸各位,不懂的東西不要亂用。
- - - - - - 
其實如果要蹭最大流量的話,這集標題應該直接叫「反骨男孩錯在哪?」
但我本來就打算要錄這集,只是他們突然舉球給我殺,倒是讓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這會讓種族議題在台灣討論度提升,我錄起來壓力反而很大,開頭重錄了三十分鐘。
最後為了不讓我原本的重點模糊掉,刪掉很多內容。沒關係,以後有機會再講。
- - - - - -

我發現我忘了講一件很好笑的事,Jimmy Kimmel的PO文底下有人留言說:那些支持#AllBlackLivesMatter的人,都不能說Merry Christmas,只能說Happy Holidays,因為All  Holidays Matter XDDD

- - - - - -
 延伸閱讀與參考資料:


血幫VS.瘸幫
歐巴馬被加上黑人刻板印象的合成圖

How Watermelons Became a Racist Trope (資料主要引用自這篇)
- - - - - -
在其他平台免費訂閱與收聽節目(直接點擊圖示):
or if you are old school:
- - - - - -
追蹤社群網站:
- - - - - -

留言